醫療新訊

避免牙周病與防癌!

人體與細菌共生,口腔中常見的具核梭桿菌被證實與大腸癌有關。比起攝取不一定到得了腸道的益生菌,使用牙線與牙刷清潔來整頓口腔菌叢,就可降低大腸癌機率!另外,舌頭的清潔也很重要,勿輕忽而成為細菌溫床。

牙周病是慢性發炎的徵兆!

每天吃飯完後,口中殘留的食物殘渣容易滋生細菌,嘴巴裡的細菌比我們想像中還多,但這些細菌不僅容易讓我們變成「蛀牙」外,還有可能形成「牙周病」,日本醫學博士西田亙指出,其實人出現慢性發炎關鍵在於口腔,能預防細菌入侵才是因應發炎的關鍵。其中國際上也有不少文獻指出,其實口腔健康也有效改善心血管疾病。

不只是口腔疾病,牙周病與7種
疾病有關係

牙周炎俗稱牙周病,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。根據研究報告顯示:國內有超過 80% ~ 90% 的民眾罹患牙周病,而 40 歲以上的成年人,牙周病更是拔牙的主要原因。
牙周病可不只是個口腔疾病,越來越多研究發現,嘴巴內的細菌影響的可能是全身的健康。 1 毫克的牙菌斑內約有數量 1 億的細菌存在,當牙周的表皮因細菌侵蝕造成潰瘍,潰瘍上皮便成為讓細菌有機會侵入身體,導致身體許多疾病的發生。

經常牙齦出血可能是肝硬化?

肝臟是人體相對重要的一大器官,一旦肝臟受損,就容易影響到日常的生活和學習。目前肝硬化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肝病,具體來說正常的肝臟會在受到損害之後出現肝纖維化,如果沒有及時治療,最後就會演變成肝硬化,所以需要儘快的選擇治療,不過在治療之前還需要了解肝硬化有哪一些主要的症狀?

首頁. Copyright© 2015 by Dr. David's Dentisitry & Arts  . TEL:02-28767658  ADD:111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0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