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新訊>不只是口腔疾病

經常牙齦出血可能是肝硬化?它來臨時有「信號」,抓住它不讓它進一步惡化!

避免牙周病與防癌!醫師:清除口腔壞菌的刷牙法,降低大腸癌機率


肝臟是人體相對重要的一大器官,一旦肝臟受損,就容易影響到日常的生活和學習。目前肝硬化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肝病,具體來說正常的肝臟會在受到損害之後出現肝纖維化,如果沒有及時治療,最後就會演變成肝硬化,所以需要儘快的選擇治療,不過在治療之前還需要了解肝硬化有哪一些主要的症狀?


肝硬化主要的症狀
一、不明原因的出血
肝硬化患者會因為肝臟病變,所以會導致凝血能力要比正常人更差,這使得患者經常性都會有不明原因的出血,其中經常性出現的是牙齦出血,不少人在看到牙齦出血之後都不以為然,認為是刷牙力道過猛或者上火所引起。可是如果頻繁出現牙齦出血,很有可能是肝硬化造成的,建議儘快做檢查。

二、肌膚黯淡無光澤
雖然中國人的肌膚一般都是黃色,可是健康的肌膚會有光澤,比如若患有肝臟疾病後,肌膚會逐漸的粗糙,同時會黯淡無光,和正常人的肌膚有明顯的區別。伴隨着病情逐漸的嚴重,一旦形成肝硬化,膚色會逐漸的改變,還會出現不正常的一種暗黃色,不僅連尿液會變成淡黃色,甚至連眼球都會發黃。

三、腹部有不適的感覺

肝硬化屬於消化科的一種疾病,一般在出現肝硬化之後,容易會有疲勞、食欲不振以及腹部明顯難受的症狀,其中最為常見的症狀就是腹脹,而且就算患者不吃東西,也沒有辦法減少腹脹的情況,後期還會出現明顯的肝腹水,導致腹部的體積逐漸的增加,會伴有着劇烈的疼痛感。

四、肝臟部位疼痛

肝硬化患者在早期一般肝臟部位中會有隱隱約約的疼痛,由於因為在早期,所以疼痛感不是很強烈,但是這種疼痛感覺在經過休息時並無法消失。如果用手按壓還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感,特別是在人體疲乏時,疼痛感會比較嚴重,只能夠通過藥物性治療來達到緩解的作用,所以如果發現有肝臟疼痛,建議儘快到醫院接受檢查治療。

在經過臨床經驗後可以總結出,肝硬化患者一般都會有以上的4種症狀,如果發現有此類異常的表現,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,很有可能是肝硬化所導致。一旦確診肝硬化之後,需要多注重於定期服用藥物,注意飲食的健康,同時還需要保證擁有良好的休息時間,只要發現得早,是可以完全控制病情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轉載自:經常牙齦出血可能是肝硬化?它來臨時有「信號」,抓住它不讓它進一步惡化! | Health健康一點靈
http://healthdaily.tw/26163/?from=line

首頁. Copyright© 2015 by Dr. David's Dentisitry & Arts  . TEL:02-28767658  ADD:111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0號